close

 

 2005 歐洲見習


 


親愛的。


我們結婚吧!


 


別懷疑。


我不是一時衝動,也不是隨口說說。


 


我並不是一個浪漫的人,也不會說什麼甜言蜜語。


但請相信我,我是認真的。


我想和妳共度人生,創造屬於我們的家庭


或許有些平淡,卻是最真實的幸福。


 


和妳在一起,也好一段日子了。


我愛妳,但光是愛,還不足以讓我做這個決定。


畢竟,我們都曾愛過,也都曾被愛傷害過。


只因為相愛就進入婚姻,那太冒險。


 


我也不是因為年紀到了,才想要結婚。


若沒有適合的對象,不如單身還來得快樂些。


因為壓力,就匆促地找個人進入婚姻,那太不負責。


人生的選擇裡,結婚本來就不是一個必選項。


 


不,我也不是因為寂寞,才會想要有人陪伴。


單身了那麼久,我已習慣和寂寞相處。


更何況,寂寞根本找不到空檔入侵,我太忙了。


忙於工作,忙於玩樂,忙於享受自己的生活。


 


不過,有妳陪伴,對我而言還是很幸福的。


知道有人等待,回家就成了一件快樂的事。


妳的笑容,妳的溫暖,都讓我覺得好安心。


那種幸福,勝過所有玩樂。


 


妳一定會問,那我到底是為了什麼,要跟妳結婚?


呵~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怎麼說。


愛過了幾回,從沒像這次這麼篤定。


我相信,妳就是我要的另一半。


 


其實,這個決定,我也猶豫掙扎了好一陣子。


甚至,還去找朋友商量,試圖理出個頭緒。


妳聽了可別生氣,以為我是不夠愛妳。


正是因為愛妳,才會特別慎重地考量。


 


確定就是妳了嗎?


會不會出現比妳更適合的女人呢?


單身的自由,必須毫不留戀地放棄了嗎?


我真的有辦法,扛起一個家庭的責任嗎?


 


這個決定,將會成為妳我人生的轉捩點。


好或壞,都沒有回頭的機會了。


因此,我才更加謹慎,確定自己的心意。


我不希望,錯誤的決定,造成二人終生的痛苦。


 


未來,或許會出現比妳更好的女人,又或許不會。


我不知道,也不在乎。


我會牢牢記住,婚姻,是一輩子的承諾。


我選擇了妳,就不會再後悔。


 


至於自由,我想,並不會因為婚姻就完全失去。


但,我還是必須要調整原有的生活模式。


少一點玩樂,多一點陪伴;少一點隨性,多一點責任。


彼此各退讓一些,才能成就更大的圓滿。


 


未來的日子裡,我得適應如何當一個好丈夫。


或許妳會開始變得叨唸,而我也會開始變得懶散。


但是,該去面對的壓力和責任,我不會逃避。


我相信,不管再艱難再辛苦,我們都可以一起走過。


 


『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』


很多人拿這段話來當永恆的誓語,編織美麗的未來。


但我卻認為,這話更像是一種無比的決心和堅持。


需要很多的付出和包容,才能做到不放手。


 


結婚,要說出口很容易。


但,要一輩子相守,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

我已經下定決心,要和妳一起努力。


一起建立我們的家庭,一起養育我們的孩子。


 


然後,再一起老去。


 

  

 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作著 : 安妮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